技术平台

BaseSpace现场中心系统

添加时间:2019-10-10 点击:[]


         中心医学数据存储系统采用了Illumina公司的BaseSpace现场中心系统。该系统是存储、分析和共享来自MiniSeq、 HiSeq 3000系统测序数据的本地版BaseSpace系统。这套系统由三台高性能存储服务器和两台交换机组成三节点服务器集群,技术性能世界领先,可满足基因序列数据存储和计算的需要。

        BaseSpace现场中心系统的分析功能包括25个最常用的应用程序。这些新的应用程序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比对、扩增子测序、定制富集、靶向外显子组、长片段及分相的分析工具,以及与癌症和微生物学研究明确相关的应用。

       BaseSpace现场中心系统作为基因组学分析平台,它为测序平台提供了直接集成端对端的解决方案。它具有以下特点:

      1.只需在BaseSpace现场中心系统设定好样本表,就可启动仪器开始分析。

      2. 测序仪器无缝推送基本调用(* .bcl)文件以及相关文件到BaseSpace现场中心系统,进行自动化分析和储存。数据传输不需人工干预就可短时间完成。

      3.可便捷地与其他系统共享数据。存储容量易于扩展及按需计算。

      4.数据分析等任务在本地运行,不需要连接到云端。

       5.直观的Web界面引导科研人员开展测序实验准备、过程监控、实验完成和样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