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精准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中科院培训

添加时间:2017-01-13 点击:[]

       12月26-28日,我中心派出三名研究人员赴崂山参加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能所”)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我中心与青能所合作开展的基于菌群的母婴精准微生物研究项目,主讲人为青能所的朱鹏飞技术员,培训内容包括人体微生物样本采集方法、预处理及DNA提取、扩增、DNA文库构建,以及各环节的质控等。


        其中,26-27号为操作演示,参加培训的各位研究人员认真学习并及时做好笔记;26号晚,在实验操作之余,青能所博士后黄适及朱鹏飞技术员为我中心同事进行了名为《Micobialexperiment technical workshop》的讲座,就微生物实验操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28号为实操培训,在朱鹏飞技术员的指导下,我中心同事进行实际操作,顺利完成唾液DNA提取的训练,并获得了良好的结果。


       通过此次培训,我中心研究人员对人体微生物样本采集方法、预处理及DNA提取、扩增、DNA文库构建等有了清晰的思路,为今后双方合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