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中心成功举办“滨海讲坛”第一讲

添加时间:2017-09-15 点击:[]

        2017年9月14日下午,在科研处的大力协助下、学校各院系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壹基因临床医师杨林军博士,杨博士毕业于湘雅医学院,曾就职于北京市京仁医院,特聘为壹基因医学顾问,从事慢性病与基因研究长达九年,为十万人次提供个性化疾病预防建议。在本次讲座中,杨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神奇的基因为您解读生命密码》的精彩报告。

        讲座开始,中心主任聂慧致开讲词。报告中,杨博士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我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基因,什么是基因检测,并向大家介绍了基因检测可以测的项目内容,结合多种肿瘤、心血管系统疾病及安全用药指导等方面,阐述了基因检测的作用。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检测基因,基因检测保障如何大众健康等方面内容。

        通过本次讲座,到场师生对基因检测有了更为直观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深切认识到从基因检测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治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