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中心简介

Center Profile

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是由学校首期投资两千多万元建成的一个集教学、科研、医学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具备综合服务功能的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占地1100多平方米,包括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和细胞实验室共18个功能间的两大实验区。基因实验室建设符合国家卫计委PCR实验室的验收标准,细胞实验室建设符合国际GMP实验室建设要求。中心拥有美国Illumina的二代高通量测序仪 HiSeq3000、miniSeq测序仪、Roche荧光定量PCR仪、Guava流式细胞仪、QIAxcel Advanced基因片段分析仪、Muse全自动细胞计数仪等先进进口仪器设备,能够开展大规模生物学样本的研究,具备进行高通量多组学研究的能力,中心与山东大学、中科院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以项目研究为依托,吸引美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多位权威专家参与组建了强大的医学研究团队,共同搭建起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医学研究平台。

借助先进的仪器设备、专业的实验环境和权威的专家团队,我中心能够进行疾病基因组学,如肿瘤(癌症)、遗传病等疾病风险的预测、筛查;药物基因组学数据分析,包括化疗、放疗、靶向治疗方案,激素治疗、细胞免疫治疗方案的研究;疾病进展监控及预后分析和抗药性分析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应用技术的研究。科研实力雄厚,研究前景广阔。

联系电话:0532-83150309

邮箱:niehui@qdbhu.edu.cn

网址:http://precisionmedicine.qdb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