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青岛市海洋生物产品功效评价及应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添加时间:2021-12-20 点击:[]

1216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与市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授牌推介活动。我校为首批22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青岛市海洋生物产品功效评价及应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本协同创新中心由青岛滨海学院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牵头,联合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康耐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生物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明月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4家单位共同建设。

    

本中心通过组建海洋活性物质健康功效评价、海洋活性物质功效机制研究、医用材料临床应用效果评价、海洋生物产品优化和新产品开发此4个课题组,以及海洋生物产品推广平台、协同创新平台这2个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政策、人才、技术、产品和市场有效衔接,着力打造一个多领域协同合作的创新平台。最终期望达到第一,提高海洋生物产品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第二,以科研为依托,实现人才培养和聚集;第三,通过产业链延伸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第四,通过对海洋活性物质综合科学利用,切实改善人们的健康状态,减少医疗负担,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此方面成效。

        

    据了解,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建立健全省、市两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持续服务好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完善“企业+研究院”前中后端对接机制,推动涉海企业与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加强合作,支持开展支撑海洋产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转化;优化“科技+企业+金融”对接机制,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