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精准医学中心教师赴上海培训

添加时间:2017-04-15 点击:[]

       2017年4月11-12日,Illumina中国公司在上海培训实验室举办了TruSeq DNA文库制备客户培训班。文库制备为测序前最为关键的环节,为更好地利用illumina HiSeq3000及MiniSeq测序仪进行基因检测相关研究和业务,我中心派两位同事前去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本次课程,熟悉了TruSeq DNA样本制备试剂盒的操作流程。在课程中,进一步了解到Illumina二代测序技术原理并亲手体验用TruSeq PCR free试剂盒构建文库。而作为文库验证的一部分,也了解到如何操作Qubit荧光定量仪、LighterCycler96 qPCR仪和Agilent Bioanalyzer等仪器和评估文库质量的最佳操作。通过本次课程,还获得了各种与文库构建相关的最佳操作建议和常见故障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