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精准医学中心教师参加PCR上岗证培训

添加时间:2017-05-07 点击:[]

       2017年5月3-7日,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在烟台市莱山区东海宾馆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第十五期“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人员上岗证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270人参加,其中省外20人;为满足中心PCR实验室验收需求,并严格做好基因扩增检验工作,我中心派遣丁明柳、初巧红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理论授课和医院实验室见习两部分,其中理论授课包括二十个讲座,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检验中心李金明主任、山东省立医院医学检验部张炳昌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检验所李智教授、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宋现让研究员等十七人进行了精彩的讲授;通过分组,我中心两位教师分别赴解放军一零七医院和烟台山医院进行了参观见习,学习了实验室的宝贵经验。通过本次课程,我中心两位教师获得了PCR上岗证书(中心PCR实验室验收所必需),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中心PCR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计划。